用石壶泡茶&泡酒的使用方法!!

首頁 » 知識交流 » 主題 » 用石壶泡茶&泡酒的使用方法!!

1.石壶透气性没有紫砂壶好,这是绝对肯定的事,但是,您想过吗?为何许多厂牌的饮水机要标榜著用麦饭石来过滤水质,而不是用紫砂陶土来过滤水质?
2.
石壶真的适合用来冲泡任何烘培程度茶叶?非也!非也!本问题经实验证明:若冲泡烘培程度在3度以上的茶叶,水温为95--100度C时,第一泡茶的浸泡时间约在80秒后倒出,第二泡茶的浸泡时间则递减至40秒后即可倒出(此时,因石壶的壶身壶盖温度极,请购买者要谨慎使用),如果是冲泡轻烘培程度的绿茶呢?水温同样为95--100度C时(此时,因为还要加上茶叶的生长环境等因素)第一泡茶的浸泡时间约在60秒后倒出,第二泡茶的浸泡时间则递减至30秒后即可倒出
3.石壶如何泡酒?只要将酒注入石壶内8小时以上,石壶无须加热(切勿放到水中煮),您会赞叹酒的辣度变少了,而甘甜度却增加了!